姓名:蔡豫甄
校名:光仁高中
目前就讀:國企一乙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企業愛用的大學之一,又是經過美國認證的學校,對於未來想向外發展當交換學生是個很好的選擇。
 
銘傳與其他大學不同,特有的點名制度可以讓學生更注重自己的出席率以提高學習效果。由於出席率高,對學習的幫助及班級凝聚力有顯著的影響。
銘傳十份注重外語,畢業也以英文檢定證照作門檻,因此畢業生的外語都有一定水準,增加未來競爭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學校的輔導中心有歷屆優秀學長姐的備審資料可供參考,先以此作為藍圖。再參考Career雜誌對各科系的重點要求,找出自己相關的特質及經驗。

由於主考官要過目的備審資料極多,可以事先在自己的自傳裡劃出重點中的重點,方便凸顯自己的特色,主考官也會朝畫的重點發問面試問題。
 
 
 
3.面試穿著?
 
白襯衫加西裝外套,下身可穿著黑裙子或黑褲子,切記千萬不能穿牛仔褲。
頭髮梳成馬尾。鞋子穿包鞋,不要平底要有一點點高度,看起來才有精神。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選擇國企系?
(3)平常如何準備英文?
(4)最弱的科目是什麼?以後應該如何改進
(5)有沒有對哪件時事印象深刻?
(6)最喜歡的一本書是?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地回答任何問題,要有自信,考官人都很友善放輕鬆就好。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一定要放輕鬆,就當作在聊天就好,這樣思考才會靈活不會有腦袋空白的窘境。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一定要非常清楚,面試前可再過目一遍,因為問題是透過備審資料延伸的。如果英文程度夠好可以用英文面試,考官不會用太艱深或專業的英文發問,英文問題會貼合日常生活。
 
加油,祝你們面試順利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