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戴柔心
高中校名:桃園縣立壽山高中
考上級分數:58級分
就讀銘傳校系:數位媒體設計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它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並且有非常多的交換學生,我認為這些原因,可以讓我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國外的文化,還有學校對英文的重視,這點可以補足我高中英文較弱的部分。雖然是私立大學,但我覺得銘傳的名聲是不淺於其他國立大學的。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作品集的部分,對於自己的風格要清楚,盡量展現自己的特色,不需要把三年來的所有作品都放上去,有些只是練習或較差的可以省略就好,不然會顯得很像在充版面。排版很重要,至少看上去要舒服、一目瞭然,好的作品可以多加註解,讓教授可以更加認識你。讀書計畫、自傳不一定要多,大概各一頁A4,使用分段或是排版的方式,字就可以打少一點。

 

3.面試穿著?

  當時是穿白色T-shirt加一件西裝外套,下面配一條灰色緊身褲。設計系的不要穿太正式,因為沒什麼規定,女生可以穿連身裙,看起漂亮、有活力就好。

 

4.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3位教授。

 

5.有幾關?

  一關,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2)為什麼選銘傳
(3)你有印前乙級的證照耶!!!!!! 那在考什麼?
(4)在銘傳的四年想學到什麼
(5)畢業後想幹嘛
(6)還有報哪些學校
(7)如果現在要準備輸出,要怎麼校色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其實就像在聊天一樣,教授人很好,表現的自然一點,講話不要太小聲,眼睛要看著教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了解自己的科系,學校官網也要多看看,這樣會有比較多東西可以說,記得面帶微笑,講話清楚,自我介紹要講得流利,面試前,外面有學長姊會跟你聊聊天,所以進去時不會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