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皓倫
高中校名:板橋高中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財法一甲
考上級分:60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大學提供了優渥的獎助學金,像我考了60級分,就可以每個學期領4萬塊,如果申請出國研修,還有另外補助1萬元,可是也不是無條件領8個學期,這樣也容易讓人鬆懈了!除了第一個學期外,其他學期要在班上拿到前3名的成績,下個學期才能續領(例如:第二學期要拿到獎學金,第一學期就要班排前3),可是就算其中一個學期不小心考差了,只要下學期能考班上前3,再下個學期還是能繼續領獎學金的!

  這樣的獎學金和制度就是我選擇銘傳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試想,選擇法律相關科系的學生,以後出社會大部分都會是想選擇考取律師或法官,這是一個馬拉松式的讀書路程,在大學四年中你都必續努力不懈,為了不讓自己放鬆,也為了激勵自己,所以我選擇銘傳,當你只要維持班上前3名,就能有4萬元,誰能不心動呢?

 

2.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社團經驗、自傳、證照……)

  我覺得在準備備審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誠懇了,不要天花亂墜的加了一堆根本沒發生過的東西,雖然看起來很精采很豐富,只要是假的,都沒用,教授們一問就知道了!不要存僥信的心裡覺得說謊教授看不出來!

 

3.面試穿著?

  那天我穿襯衫打領帶,褲子則是穿西裝褲,鞋子則是皮鞋。雖然有些人覺得面試不用穿的這麼正式,可是面試法律相關科系就是要穿得比較正式!

 

4.幾位口試委員?

  5位。

 

5.有幾關?

  5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自我介紹
二、社團經歷
三、如果財法和法律都上了,你會選擇哪一個?
四、如果銘傳和其他學校都錄取你,你會選擇哪一所?
五、最近有沒有關心法律時事?請舉例?
六、有閱讀相關書籍嗎?請舉例?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有自信,直視教授們的眼睛,進門、出門、問好和答題時都要有禮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好好準備,在高中期間盡量多可取一些證照(英檢之類的),也多多參加一些比賽,這些在備審中都會加分!!

  面試時不要緊張,可以先在學校參加模擬面試累積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