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賴昌顯
高中校名:壽山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數位媒體設計系一年乙班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是因為離家比較近,不想跑遠住外面而增加家裡的負擔。另外一點也是最重要一點,銘傳的數媒系在近幾年的IF大獎中屢次得獎,不只IF還有在金犢獎方面也是得過許許多多的獎項,從優等到第一名都有,可見銘傳的實力堅強。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作品集,最主要就是表現自己的特色,個人我是把得獎作品擺在自我介紹完後面,這樣讓教授看完自我介紹時就能馬上看到自己的優勢,得的獎越多越好。

  自我介紹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把自己為什麼要進入銘傳的原因說出來,並且把自己的善長處寫出來,讓教授看。

  作品部分,能充實就盡量充實,但不要濫竽充數,把自己作品慎重挑過,太差的就不要放,就算作品沒有很多,利用編排把版面充實一點,甚至可以插一些小圖來表達編排設計,這樣才不會作品太少看起來太多空洞。

 

3.面試穿著?

  我是男生,所以我用男生的穿著來看。

  上半身我是用有領子的衣服,淺藍色的衣服,胸前有口袋,邊飾是小格子。

  下半身就是一件卡其色的7分窄褲。

  記住你面試的是設計科,絕對不要穿西裝那些,單調無趣,我看到都不會想讓你入學,穿著活潑點。 我這樣穿著有展現出休閒風並且不失莊重。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6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選銘傳?
3.除了面試銘傳,你還有面試哪些學校?
4.我看你成績單上的色彩學課程,成績很好,那請問你可以說出曼塞爾色彩體系的特色嗎?
5.大學讀完後的未來規畫?
6.應該逛過我們學校了吧? 你覺得我們學校(銘傳)如何?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想清楚自己要說什麼,把思緒弄清楚,還有把他題目聽清楚來,回答時,要講貴校,不要說銘傳。

  教授看你時,和他深情對看,別忘了其他的也要。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做作品集一定很痛苦,這是必定,但是要找到自己的優勢把它擺出來,甚至像我一樣把得獎作品擺在自我介紹後面,教授看完介紹就能馬上看到自己的優勢,引導教授看你的作品優勢。作品集編排,基本上展現自己的活力,搭上自己的封面;不會編排,就用乾淨簡潔一點的排列。  

  面試時一定會緊張,自我介紹準備再久,上場時一定會忘了差不多,所以想到什麼就講什麼,至少要和自己有關,銘傳的教授面試不難,還蠻輕鬆的,分數也都打蠻高,但是普遍都會高分,你高分人家也高分,關鍵就在於作品集,所以作品集真的要好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