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巧欣
高中校名:苗栗高中
考上級分數:52級分
就讀銘傳校系:傳播學院 傳播管理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當初選擇銘傳傳播的原因是,學校的傳播學系是眾所皆知的,在師資和教學設備上具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很多的畢業學長姐都有傑出的表現!在銘傳大學充實專業知識,進而在就業時能有豐富的收穫。銘傳大學很重視學生的英文,四年都必須要必修英文,我覺得在英文這一方面這裡有非常多資源可以利用,像我英文不是非常好的學生來說,我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的準備非常重要,因為那是展現個人的特色的第一步,精彩的備審資料可以讓教授們對你有好的印象。首先可以先趁考完學測那一段空檔將自己所有獎狀證明收集起來,然後開始計畫多久要完成自傳、讀書計畫、作品證明等等。寫下自己專屬的故事,還有社團參與體驗或英文證照。

 

3. 面試穿著?

  我是中性打扮,那時候是穿襯衫、黑長褲,和一雙黑色鞋子。

  有些來面試的人,男生的話就是襯衫之類的和長褲還有一雙皮鞋,女生呢,就是裙子、淺色襯衫和皮鞋。這樣的穿著比較正式。個人覺得素面的襯衫、衣服比較好,不要有過度的圖案類。

  如果不能穿的正式一點,只要乾淨整齊,最重要是有禮貌,禮貌很重要。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有3位教授。

 

5. 有幾關?

  面試總共有兩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會緊張嗎?
(2)用一分鐘自我介紹〈可以準備一下英文的,看你想不想表現囉〉
(3)然後抽籤,抽3支籤上面會有寫題目,然後依順序回答,類似關於銘傳本校的一些問題,所以面試前記得多了解。
(4)回答一些關於傳播管理的基本觀念,傳播管理是做什麼的、在高中時有接觸過關於傳播管理方向的事情嗎。
(5)對大學這4年有什麼規劃?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注意禮貌,進門時先敲門,記得微笑面對教授們,跟教授們打招呼,眼神充滿自信,讓人感覺很有幹勁!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先取得一些相關得英檢證書,還有先看看銘傳大學的網站,了解一下校內的概況,然後準備齊全,帶著一顆熱忱的心去面試,教授人都超好的!銘傳是很好的選擇,相信4年帶給你很多收穫,加油各位學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