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孫國禎
高中校名:苗栗苑裡高中
考上級分數:53級分
就讀銘傳系級:財金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當初選擇銘傳觀光的原因是,它之前商專,加上財金系有許多師資以及資源可以利用,因此選擇進入銘傳,並且銘傳是企業所喜歡的大學之一,因此我覺得如果在銘傳認真學習,未來出路非常廣,以及銘傳有四年必修英文,可以增進我不足的英文能力,讓未來的自己更有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學測完以後可以先把自己三年來的證照、獎狀之類的附上,以及一些活動證明,備審資料建議列點,下個小標題,讓教授可以很迅速地了解你,不用從一堆文字中再找重點出來。

 

3. 面試穿著?

  我那時後是穿女生套裝,上半身是黑色;下半身是條紋,外面搭個西裝外套,鞋子是黑色高跟鞋,跟大概是5公分高,整體來說算是很正式的服裝。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有3位教授。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你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2)對財金系的看法
(3)為什麼選擇財金
(4)對近期股票的看法
(5)讀書計畫以及未來出路
(6)想進財金組還是國際組?為什麼?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進去之前要敲門,要有禮貌,全程保持微笑,回答的時候盡量不要只盯著一個教授回答,眼神、口氣要有自信,結束後要謝謝教授。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如果可以先拿到一些英檢證書,並且可以多參考銘傳網站,以及可以到學校參觀,教授有可能會問到關於學校的一些事情,例如姊妹校等…只要夠有自信,回答的順暢,加上教授人很好,一定有機會可以進入銘傳,以及在銘傳學習到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