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君豪
高中校名:臺北市私立景文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商設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本身廣告設計系出身,也有常常看展的習慣,特別是一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對於每所大專院校的設計系風格也都大致了解,特別對於銘傳商設的風格尤為深刻,由我觀察銘傳商設每年的商設風格一慣的非常活潑且大氣,運用視覺對比最深刻的黃黑配色做視覺效果,他們的作品更是一絕,往往能激起心中對設計的陣陣漣漪,且校內老師幾位也是銘傳商設出身,他們都非常優秀且對銘傳商設讚譽有加,故選之。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從高一開始,就開始積極規劃未來三年的推甄資料的版圖並與專任老師們討論,所以在準備推甄的這段時間並無花太多時間去構想,而是從自身適合的風格下手,量身訂做自己一本最代表性的作品集,裡頭包含了這三年我較得意的作品,而且本身喜愛文學,所以在文字上也增添了各種代表自己的文學素養的文字,故能成就出較豐富成果的備審資料。

 

3.面試穿著?

    當天是白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以塑造出一種素雅且簡潔有力的精神。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何要這樣穿?
(2)你作品集是做慕夏風格,那你認識這幅作品的名稱嗎?
(3)你的作品多偏向手繪風格,那你的電繪能力是否也跟手繪能力一樣平均?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注重儀態且要表現從容,切勿用背稿的方式回答以免回話斷斷續續,眼神專注,回答問題的文法是要有因果關係,有個前因後果和言之有物,不可雜亂無章,要用正面積極且真切的態度感化教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既然熬過大考,就表示後續的備審資料非常的重要,切勿虎頭蛇尾,想想你最初對設計的熱忱與決心,就會發現自己續航力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堅強,沒有什麼是絕對的,縱使分數考的高也無絕對考上好學校的保障,反之,大考若不理想也不代表說你就只能從低發落,簡言之,一切憑你的努力決定你的高度,願我們都能站在設計巔峰的高崗上,眺望散落這社會大大小小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