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姵君
校名: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5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觀光學院一年乙班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想念觀光相關科系時,就耳聞銘傳大學觀光學院具有優良的師資和設備,而業界也有許多銘傳觀光人,對未來在相關行業工作會有一定的幫助。此外,銘傳觀光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讓我們可以在選系之前更了解自己適合的領域,再進行專業學習。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學測考完後,開始著手準備讀書計畫及自傳的部分,有一段時間可以思考選擇該科的動機及目的,再放入自己的故事中。獎狀及英語證照也要盡早蒐集好放入備審資料中。

 

3. 面試穿著?

  我選擇穿白色襯衫、西裝長褲(高中制服褲)及低跟鞋,並且紮馬尾,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服裝除了以乾淨整齊最為重要,也要是平常習慣的穿著,如果不習慣穿裙裝和跟鞋,建議面試時不要嘗試,避免因不習慣的打扮,影響面試的狀況。

 

4. 幾位口試委員?

  共有三位教授同時進行口試。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2)對於自介內容問答(簡短的幾題)
(3)抽3支籤 上面有題目 按照順序回答
(4)籤一 為甚麼會挑選銘傳大學觀光學院
(5)籤二 未來大學四年如何規劃
(6)籤三 導遊與領隊的差別
(7)朗誦及翻譯桌上的一篇英文文章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自信回答,記得微笑,並且注意禮貌,進教室前敲門,請、謝謝掛嘴邊。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先對報考科系有一定的了解,並且準備齊全,再帶著熱血的心來面試。歡迎進入銘傳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