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杜芸嫚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南湖高中
考上的級分數:5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財務金融學系國際金融組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當初為何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歷史悠久,且學校名聲極好其中又以商學院最為人稱道重點是銘傳教學極為嚴謹又相當注重出席率比起一些不注重學生出席的大學銘傳可以說是相當嚴格且關心學生的學校而銘傳也有許多與科系相關的證照畢業門檻再加上四年大學英文的必修課程讓銘傳的畢業生未來擁有更加寬廣的道路。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看似複雜難做可是這些資料的目地只有一樣就是呈現你自己比起付錢給外面做花枝招展的備審不如自己動手查資料、動腦找資訊的備審還要吸引評審老師的目光例如:我本身雖然沒有可觀的參賽紀錄更沒有充滿證照、獎狀的豐功偉業可是藉由自我介紹、我的讀書計畫讓教授們了解”我”是如何學習的學生當然關於申請的科系的基本概念還是要動手動腦去好好理解。

 

3. 面試穿著?

  淺粉紅色襯衫、黑色長褲、黑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2分鐘自我介紹
2.說說你母親對你的影響
3.說說對財務金融的認知
4.最近看到的財金新聞或資訊
5.什麼是安倍三箭?
6.何謂通貨緊縮?
7.請問你遇過哪些困難?如何克服?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懇大方,不虛華不矯揉造作,要有禮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對教授面試難免緊張,可是真正進入”戰場”的時候,又專注自己的注意力,聽清楚問題好好回答,平時就要訓練自己的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