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佩瑜

高中校名:天主教文興高中

考上的級分: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財金法律一年甲班

當初我參考學校範例及高中老師的建議準備備審資料,備審資料的準備,有本關於推甄申請的本子,上面銘傳所需檢附的資料不要遺漏,由於面試的教授們一天要看上好幾本的備審資料,所以建議學弟妹們,盡量圖文並茂,有參加任何社團或者成長經歷抑或是學校生活,有照片就盡量附上,好讓教授會有所印象,並花多點時間閱讀。用字遣詞不要太多冗言贅字,盡量精簡,而內容須據實敘述,可以適度美化但不要太過浮誇,因為教授們會根據你的自傳所撰寫的內容問你問題。

高中老師會幫我安排模擬面試,幾乎天天都要模擬一次,在模擬過程中老師會告訴我優缺點,並且告訴我一些面試時的小技巧,自己在家中也可以多多上網參考面試資料。
   
面試時穿白色襯衫、及膝裙、白色娃娃鞋大約2-3公分的高度。不要讓頭髮遮住臉,不要化妝。銘傳財金法律系面試時有三位考官,口試委員問我幾個題目,如:自我介紹、為何選擇銘傳、相關財金問題和法律問題……等。面試時盡量不要緊張像是在談話聊天的自然回答就好,千萬不可以教授問一才答一,儘可能多說。
   
我覺得銘傳老師是真的很認真在上課,點名雖然比較嚴一點,但這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複習所學及多查些課外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