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偉軒

高中校名:復興高中

學測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資訊工程學系

  1.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由於銘傳歷史悠久,加上親戚曾就讀此校。更重要的三點,(一)明確規劃學習目標,專精軟體與系統、網路通訊、資訊分析與應用、多媒體的就業與研究方向,並且以考取國際證照為課程目標。(二)而且讓系上學生跨領域學習,使學生的選擇更加多元化,具備了其他領域的能力。(三)銘傳是以文學系為主,因此十分注重英文,能夠讓我的英文能力穩定成長,對資工系也是一大幫助。

  1.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上網參考別人備審資料的大綱,例如必寫或附上個人簡歷表、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成績。備審資料是教授評斷學生的依據,所以要寫的誠實與能吸引教授的資料,因為在面試中就是以備審資料來面試的。

  1. 3.  面試穿著?

  服裝力求整齊,T-shit,長褲。

  1.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教授。

  1. 5.  有幾關?

  一次一位教授共三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教授口試內容:(一)詢問備審資料內容,像是玩過的程式,這個程式主要是做甚麼功用的。(二)為何要想學工程學系。

  第二關教授口試內容:問了一個數學題目。

  第三關教授口試內容:念幾句英文句子,並且翻譯內容。

  1.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說謊或者吹捧自己容易造成反效果。

  1.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所問的內容只是想了解學生的狀況,口試的氣氛就像是聊天一樣,一點也不需要緊張,只須認真誠實回答並且熟記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