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呂靜汶

高中校名:國立三重高中

考上的級分:4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日一乙

       銘傳是一所注重國際化的大學,特別是對英文的重視,也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許多教材皆是老師親自製作,師生的互動良好也是學習語言成功的關鍵,以及完善的E化設備能促使學生課後自行複習。

      獎狀、證照、幹部證明在高一開始就要細心蒐集好,也很鼓勵參加各大學舉辦的營隊活動,來增加自己的經歷。自傳的內容當然一定要自己寫,因為口試委員會從中發問。秉持誠實、謙虛和誠懇的態度來撰寫自傳,如此口試委員問你的任何問題都能從容不迫地回答。自傳可結合應日系的特色,像是高中第二外語有選修日文課程,或分享如何接待日本姊妹校的學生或者是喜歡哪位日本作家的書籍等等。

      面試時我著白色長襯衫,搭配蝴蝶結,黑針織裙,黑絲襪和一點高度的亮黑高跟鞋,一定要先適應並能順暢地穿著高跟鞋走路。我當時還有加一件黑西裝外套,這部分要視當天面試的天氣再做決定即可。有三位口試委員,一關。問的問題八成都來自自傳,「請描述妳如何接待日本人?」、「第二外語的選修程度到哪裡?」,還有,「妳覺得妳最不足的地方是哪部分?」。回答都要誠實,也要謙虛。也可先演練口試委員會問你哪先問題,先準備起來,基本的自我介紹當然不可少。

     保持微笑,微笑,再微笑,深呼吸別緊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