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采柔
高中校名:海山高中
考上級分數:58級分
就讀銘傳校系:觀光學院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當初選擇銘傳觀光的原因是,它是全台灣最早成立的觀光科系,在師資和教學設備上具有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畢業學長姐也是很多,最具特色的就是大一大二不分系,所以可以有兩年時間好好探索自己適合哪一個領域,然後充實專業知識,進而在就業時能有豐富的收穫。銘傳大學很重視學生的英文,我覺得在英文這一方面這裡有非常多資源可以利用,我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要讓教授眼睛為之一亮的備審資料當然就是展現個人的特色,首先可以先趁考完學測那一段空檔將自己所有獎狀證明收集起來,然後開始計畫多久要完成自傳、讀書計畫、作品證明等等。寫下自己專屬的故事,還有盡量可以附帶一些觀光經驗或心得,還有社團參與體驗或英文證照。


3. 面試穿著?

我那時後是穿女生套裝,就是淡粉色上衣、裙子,加一件黑色西裝外套。觀光科系的話可以盡量穿套裝感覺較正式,但是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只要乾淨整齊,最重要是有禮貌,禮貌很重要。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有3位教授。


5. 有幾關?

一關,就是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會緊張嗎?
(2)用一分鐘自我介紹〈我當初是用英文的,可以準備一下英文的〉
(3)然後抽籤,抽3支籤上面會有寫題目,然後依順序回答,類似關於銘傳本校的一些問題,所以面試前記得多了解。
(4)用英文念桌上紙張放得5、6句子,然後再簡略翻譯它在說什麼內容。
(5)如果你到了大三,你會想選甚麼科系?有3個系,觀光事業學系、休憩系、餐旅管理學系,然後問為什麼。
(6)請問有分哪3個系?就同上回答就好
(7)請問若你身為飯店服務人員,遇到關鍵時刻你會如何處理?比如顧客心情不好、大吼大叫之類的,回答往EQ方面走就可以了。
(8)對大學這4年有什麼規劃?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注意禮貌,進門時先敲門,記得微笑面對教授們,眼神充滿自信,讓人感覺很有衝勁!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先取得一些相關得英檢證書,還有先看看銘傳大學的網站,了解一下校內的概況,然後準備齊全,帶著一顆熱忱的心去面試,不用擔心,教授人都很好的!銘傳是很好的選擇,相信4年帶給你很多收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