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瀞萱
高中校名: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
考上的級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企業管理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當初為何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的商科歷史悠久,長期下來累積的人脈及資源都十分充足,並且教學嚴謹、注重學生的出席率,再加上銘傳常會和一些企業合作,擁有許多實習機會。銘傳也擴大招收外籍生,營造優質雙語環境,並擁有國際學院,提升學生國際化程度和語文程度。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被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一開始,先上網搜尋有關銘傳的相關資料,或是去學校的輔導室參考之前學姐留下來的相關資料,從中學習其優點。了解貴校和貴系的特色,像是課程等等,接著就開始製作備審資料。

備審資料中,版面要乾淨整齊,且要有條理,像是:各標題可以放大、製作圖解、重點可以加底線或是變粗體及顏色,內容是高中三年的精采經歷,不要充頁數及造假。如提早準備較好,便可再仔細地修改,以達到完美。


3.面試穿著?

上半身穿:粉色蕾絲襯衫+西裝外套
下半身穿:A字裙
鞋子穿:黑色包鞋 
髮型:高馬尾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對企管系了解多少?
(2)你還有填其他系或學校嗎?
(3)為何選此系?
(4)你剛自我介紹說你最欣賞的是賈伯斯,那你了解蘋果公司的行銷手法嗎?
(5)你覺得用限量行銷的手法,對一個企業的行銷量或價格有無影響?影響在哪?
(6)在你做志工這方面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麼?你有什麼感受或想法?
(7)你選此系你媽媽有無插手或反對?
(8)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為何?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建議學妹回答時要完整一點,不然教授會一直追問,到最後你會回答不出來。
不要緊張,不會就說不會,寧願說慢一點,也不要結巴。
手不要一直摳,不要帶耳環。
要有自信,講話大聲一點。
面帶微笑,眼睛來回巡視著3位教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學妹明年考試的穿著:乾淨俐落,別太老氣。
一定要唸熟自己的備審資料,並清楚的了解自己所選的學校及系所,多加練習,便可增加自己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